2008年9月26日

[委託製作] New Year Card Commission


water soluable oil paints and acrylic on canvas / 41 x 31cm / 2008

























替新加坡濱華大酒店(Marina Mandarin) 畫的新年卡用圖

經多次溝通

終順利完成

酒店方面很滿意

將印製成2009的新年卡



鬆了一口氣:)


初次使用可摻水的油畫顏料

(water soluble oils / water-mixable oil Paint)

感覺和一般的/傳統的油畫顏料沒有不同

但可摻水 無須使用松節油之類的調和油

(要使用亦可 但之後就不能再與水調合)

蠻神奇的



洗筆也相對容易多了

傳統油彩如不用松節油總是很不好洗淨

而我都是用洗碟劑

較費時費事


我用的是Royal Talens Van Gogh H2Oil根據產品簡介

該是比傳統油畫顏料乾的快


但我實際使用的結果

似乎是乾的比較慢

一層黑色花了數天才乾

但也可能是因為遇上辛樂克颱風

氣溫較低只故



松節油是公認有毒的

且有強烈的氣味

無須使用松節油

是可摻水的油畫顏料之一大優點


2 則留言:

  1. 你在故乡还好吗

    版主回覆:(09/30/2011 03:53:29 PM)


    還不錯
    就颱風多了點 哈哈

    你呢
    展覽的作品準備的如何了?

    回覆刪除
  2. 你好!初次看到這顏料!請問 在哪裡可以買到!找了很久找不到!但不知道貴嗎!

    除了水可用之外,要不要加上其他的揮發性的輔助性

    因我對這顏料的可溶於水與油,還是模糊的~

    版主回覆:(10/03/2008 03:33:09 PM)


    台灣很難找到, 我目前用的是朋友從美國帶給我的
    目前只知永和的明林美術社有賣
    有Van Gogh 和 Winsor & Newton兩種牌子可選
    另外,師大附近的八大美術社有一點剩貨(顏色種類不多)
    老闆說因銷路極不佳,不再進貨
    還有就是"露天拍賣網"有賣(但是是整組賣)

    價錢是台幣1百左右1條(40ml)
    使用上無須揮發性的輔助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