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轉貼] my place, my palace 文/劍之舞

[The Literary Journal of Swordance] 劍之舞的文藝青年生活日誌 27th, Oct, 2013



林葆靈 - Palace of Light and Shadow, mixed media on vellum, 92x186cm, 2013

A room of my own, a room of my place, MY PALACE

今早的風超出預期地凜冽,前往市集一路上被撲面的霜風侵蝕得體無完膚。
這幾日台灣的氣溫變化正如那段在南國的日子一般,清冷帶露的凌晨與炎熱無際的正午。
當年的這個時候我幻想著誰想著我偷偷地憂鬱著;而今換我想著誰,把南國的春天念成了心上的秋。

在那個海港有許多船隻停泊。那一年每一個在南岸渡過的晚上我總是會想起那一幅 "紐約夜曲 X"。




林葆靈 - Nocturne in NY X, 61.5 x 91.5 cm , mixed media on vellum, 2011. private collection



大量傾斜的畫面藉著藝術家的巧妙安排將畫面回歸穩定;天空雲彩上對比強烈的墨色與之較勁;
當時年輕無知的我竟確實地感受了他不為人知膽大且情感濃烈的一面。

於是下工之後回到家裡馬上填了一杯威士忌,幻想著我在葛雷斯哥的草原上午睡;
曾經有一位大嬸說:葛雷斯哥的草原是種我這輩子從未見過的綠色,是這塊土地上沒有的綠色。
兇狠的麥氣隨著酒液在身體裡亂竄,我看見了他越發大膽,越發狂氣,且情感更加強烈!
很久以前我把這個地方命名為:my place, my palace。我的領域,我的殿堂;

今日正午時分的補休,我憩在我自己的小房間裡,看著這幅作品,呢喃著:我的領域,我自己的殿堂。

-----------------
轉貼自 "劍之舞" http://swordance.pixnet.net/blog/post/389973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