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呢喃



夜晚

外頭狂風大作

在版畫室裡通宵工作

憶起在拉薩爾藝術學院

一起玩版畫的老同學們

那時的畫面

都還那麼鮮明

那時的我們

是哪麼的疲憊而開心



柔版一點也不柔

滿身大汗地用美工刀裁版時

深深覺得



印版畫

有點像某種修行

每一個環節都要謹慎專注

每一個步驟都要井然有序

力求印出來的每一張

都盡可能的一模一樣

不停的洗手

不停的上油墨

不停拭油墨

不停的的抹桌與壓印台

不停的反覆著



深感自己的學藝不精

不斷的出錯

伴著無力感與極度混亂的思緒



宮本昂說

跳舞的人在跳舞的時候在想什麼

觀眾才不會知道呢


倩彤說

我想

所有人都是這樣的:

行外人,壓根兒不明白你有多麼辛苦

同行的人,就永遠覺得你不夠辛苦


沈金源老師很親切

雖然我沒上他的課

問他問題都會很耐心講解


mp3播放著"Make it or Braek It"

Payson是我很有共鳴的角色

那麼的的努力

那麼的認真專注

最後

卻沒能進入國家隊

編劇真狠

然而現實裡

拼盡全力

而未能達到目標的例子

也是比比皆是吧





努力過

總會得到些什麼吧

大家都那麼說


過了這麼多年了

我有變強嗎



自省

試著從不同角度思考

而是非對錯

依然難以判斷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們都是自我的人

平凡的人


然後

黎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