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委託製作]Commission for Hotel project: part 2

oil and acrylic on canvas / 55 x 350 cm / 2009 (collection of  Citadines Singapore Mount Sophia)

新加坡的旅館,Citadines Singapore Mount Sophia委製的畫作完成圖

到時將會與我的另一幅畫作

一同掛在他們的Breakfast Lounge


昨天跑了躺DHL的服務站

去把畫寄到新加坡

第一次用DHL寄件

快遞費夠貴

但速度也夠快

竟然隔天就可寄達


DHL的櫃台小姐問我這幅畫的價值時

(表格上需填寫)

我直覺地回答了委製費

(其實該回答畫布加顏料的成本就好)

讓她嚇了一跳

似乎無法相信

還用問句的語調重複了一次我說的數目

哈哈

不管怎麼樣

她的服務還是不錯

親切友善


跨國的委製案在雙方的溝通聯繫以及作品運送上

特別麻煩


如今終於完成

了結了一件工作

感覺輕鬆了些





另外



要特別感謝吾兄百忙中抽空幫忙拍攝參考照片














(局部)




此次亦是用壓克力和水性油彩(
water soluble oils / water-mixable oil Paint)完成

調合油用的是番紅花油 (有調合白色日後不會發黃的有點,亞麻仁油則會)

完全沒有使用松節油或是paintng medium(亞麻仁油和松節油的混合液)

所以雖然工作地點是家中客廳

也不至於把室內搞得充滿太多有害氣體










(局部)






















作畫過程
















作畫過程














作畫過程




350 公分宽的畫

(加上留邊有380公分)

實在夠長

把通往房間的通道擋到剩一個窄縫













油畫因為會反光

要拍好特別麻煩

得拿到戶外有陰影處

(日光燈往往會造成反光和較嚴重的色偏)



用膠帶把它服服貼貼地黏上牆費了我好大的工夫

不時有大風阻礙

困難倍增


1 則留言:

  1. 你的作品實在很棒!
    我想請教你是怎樣替作品定價??
    如何聯絡買家?

    版主回覆:(07/25/2009 11:51:36 AM)


    過獎了

    作品定價很難啊
    基本上就是以大小和媒材決定
    越大越貴
    而油畫可比其他媒材的貴些

    聯絡買家是指找到買家的意思嗎?
    我也不知道
    通常是買家來聯絡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