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繪畫工作坊@PKW


PKW的安排下主持了4堂繪畫工作坊與兩批來自不同中學的學生交流互動

發覺自己的作品這些年輕人還表示欣賞

感到很高興









左邊的女生聚精會神地在畫魚丸麵

                                      




 


也發覺到我與他們的想法有些差異

有學生覺得工作室太簡陋生活水平很不好

有學生覺得我幾乎每天都畫8到10小時

有學生覺得我很瘦

覺得我蠻可憐的



而我本人卻一點都不覺得可憐

能夠免費使用這麽大的2層樓工作室

(三個月實在太短了)

可以每天畫畫

還有免費的展出機會

是很幸運的

突然覺得我當時的處境 生活

可能就有點像梭羅(Thoreau)住在林中小屋的那段日子

或是有點像顏囘過的生活吧

之前有些緊張好在有羅拉和Arne 幫我算是挺順利的

看到大多數學生都玩得很開心

畫到全身都是顔料

還邊畫邊來個大合唱

另我也覺得蠻開心的



他們很多都下筆毫不猶豫

仿佛充滿了自信

令我自嘆不如



不由得想起了畢卡索的名言:
"Every child is an artist. The problem is how to remain an artist once he grows 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