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委託工作]Vinyl Decoration for BJM Exhibition(下)


完成 - 半透明的Vinyl stickers貼上去後的樣子@ Brother Joseph McNally Gallery



和之前想像的蠻不同的

哈哈

與原本的設計稿有些差距



原本決定用灰色的Vinyl stickers

最後關頭策展人覺得不夠明顯

於是改成了這橘紅色

為了節省預算

原本設計稿上的2種色調

策展人決定以單一色調印出





花了2天切切割割剪剪貼貼

想起以前貼漫畫網點的情形

感覺很類似









LASALLE Tree





承包商的員工們(共四位)

蠻訓練有素的

設計圖被分割成好多塊印在Vinyl sticker上

他們拼拼圖般地一片片貼上

有條不紊

看起來很專業



貼這看似容易

其實不然

很難貼得服服貼貼

很容易就會有氣泡

或是皺褶

其中一位員工告訴我:

氣泡的對付方法是刺一個小洞

再刮壓

擠出空氣

皺褶則用打火機略為烤一烤

再壓平





策展人希望我能當場剪些形狀貼上

使設計看起來更加豐富

照辦了

我也覺得單一色調單調了點

便藉由Vinyl sticker的重疊黏貼

來做一點深淺的變化

忙到晚上10點左右

策展人和我都覺得可以了

但她告訴我

有可能還須做些更動什麼的

如果ICA 的高層看了後覺得有需要



莫非定律吧 哈哈

果然第2天高層的覺得空洞了點

於是又去剪剪貼貼了

搞到晚上7點多吧

工作完成

如釋重負



雖然策展人稱這為我的作品

但我並不覺得這是我個人的作品

因為有太多人的干預/想法

我覺得

在我行我素下完成的

才算我的作品

哈哈



Vinyl Decoration for BJM Exhibition(上篇)

--------------------------------------

Brother Joseph McNally 藝廊展出的是LASALLE的創校人Brother Joseph McNally的雕塑作品

(1974 - 2002年間的創作)

同時也有介紹他的生平 理念 對新加坡藝術界的貢獻

策展人是Rofan Teo (很隨和友善 蠻替我著想的 特此致謝)



Brother Joseph McNally

我沒有見過他本人

但好像大家對他的評價都不錯

聽說

他在時

有申請者

雖然學歷不符錄取要求

但作品集很特出

於是仍被錄取了

非常靈活彈性

有人情味



如果

Brother Joseph McNally仍在世

看到LASALLE的現況

不知會作何感想



該申請者叫

Raymond Lau

身體好像一直有某種問題

不時就會無法控制地

捶打自己

如今

他在新加坡已是颇具盛名的藝術家

蠻受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