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2020金車校園藝術講座:探窺藝術家的靈感之源


很開心日前在疫情好轉之際
又有機會和金車文藝中心合作
重回校園分享創作
一早10點的課看到有一位坐在搖滾區的同學睡著了
讓我憶起以前在學院時常熬夜做作品
一早去上美術史課時也常不支睡去
有些懷念的感覺

好像想分享的東西太多
50分鐘的分享時間講不完我所準備的230張投影片
只好中途快轉
對於時間節奏的掌控與內容的取捨得再做再改進

蕭惠君及周政緯老師都非常親切且用心聆聽
蕭惠君老師對我分享的內容不時做出反應
對冷笑話也很捧場 哈
周政緯老師很貼心
為不好意思在課堂上發問的同學問了許多問題

當被問及當初是有什麼樣的想法
如何有勇氣踏上艱辛的純藝術之路
我憶起當初好像反而是沒想太多
也不是有勇氣
也許就是一股傻勁
覺得畫畫很開心
想要一直畫畫
能靠畫畫吃飯的話感覺很不錯
在新加坡的時候老師給我展覽機會
我就努力做好展覽
返台後沒有老師幫忙
我就自己尋找機會
漸漸得到許多人給我機會給我幫助
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作品每一檔展覽
就這樣不知不覺地走了十幾年

突然覺得
有時候促成一件事並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反而是沒有想太多
想太多有時或許反而令人裹足不前

蕭惠君老師說
我一路來對不同媒材的嘗試能夠inspire同學們
如果是這樣就太好了

感謝蕭惠君老師以及周政緯老師
以及金車文藝中心的邀約
聽佩歆用心的分享
也讓我有所收穫
又是一次愉快的講座經驗



以下內容轉自金車文藝中心FB:

◇12/14金車校園藝術講座回顧◇

12月14日這天,金車校園藝術講座這回來到了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大學—臺北市立大學,這次我們和視覺藝術學系的蕭惠君及周政緯老師合作,帶領兩位藝術家和大二、大三的同學們聊聊藝術創作的靈感之源。

這場講座邀請到藝術家林葆靈以及陳佩歆,兩位都是深獲藝壇矚目的新生代藝術家;林葆靈目前為索卡藝術獨家代理的藝術創作者,他擅長用半抽象技法描繪都市夜晚的明亮璀璨,以及夜景的溢彩流金之美,10餘年來他不斷嘗試發展夜景繪畫的可能性。講座中葆靈以時間軸的方式,從2002至2020年,條理分明的講述自己的創作脈絡,並勉勵在場同學:「不要枯等靈感,要去尋找靈感,並且勇於接受挑戰。」於生活中打開感知,用心感受。

藝術家陳佩歆曾入圍南瀛獎、高雄獎等,她擅長以黑色筆觸繪製出瑰麗的漩渦,黑線是她從以往日記手札與夢境所延伸出來的思路,將夢境畫面,轉化為無限流動的長河。講座中除了分享自身創作外,也了解到藝術家對於生活和環境的敏銳感受;佩歆整理了許多國內外藝術網站和同學們分享,並保留一些時間,將專程帶來的原作做現場說明,介紹媒材和創作技法令同學們獲益良多。

此次特別感謝蕭惠君以及周政緯老師的積極協助,讓講座圓滿成功,盼同學在未來創作之路更有動力。我們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